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日常生活的體驗

最近的生活中,似乎對於微小的體驗越來越能夠覺知,而感到幸福,這不只是感動,而是「哇,這個感受真好啊!」

前天午後,我躺在床上小憩,窗外的陽光煦煦,身體的重量完全被床給承接住,心裡想著:「哇,這樣子的陽光,這樣子的床,這樣子柔軟的被子,好舒服的感受啊。」然後就睡去了。醒來時,我腦袋竟然傻了,搞不清楚自己在哪裡,只知道窗外是亮的,一下子還以為是清晨。這種舒服的睡眠,上一次可能是小學三年級,禮拜三只要上半天課,然後就能回家後能和媽媽一起睡午覺的時候。

在外面騎車時,在溫暖的太陽下,被涼涼的風拂過,這樣的感覺也令我感到好幸福。

有時候練習太極時,在氣息的進與出、重心的移轉間,以及身體的舞動過程中,也會感到很舒服,很舒暢的體驗;甚至是每日內觀的練習,也有時能在專注中體驗到一股幸福的感受(並不是狂喜,就單純因為呼吸而感到很舒服)

太極的動態覺知與內觀的靜態覺知,逐漸變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才發現能活著,能有所體驗,是件這麼舒服的事情,而這些感受,竟然不斷勾起我童年的印象,像是那些可以坐在門前好長一段時間,慢慢感受夕陽從身上滑過,或是花一整節下課在操場上看螞蟻爬過的記憶。

忽然想起去年十月初,我還困在腦袋裡,UJ陪我在台大附近散步時,他和我說:「我好開心能夠活著哦!」

而我現在也有和他一樣的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