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掰掰過去,正式迎接新年囉XDD

遺憾是那些在日記中出現十次、百次;在心中默念千次、萬次,卻仍顧忌你的感受而罷手的痛。
直到我願意相信了。
我終於明白原來我不能完全地理解你,因此不再對你的情緒有預設的立場,不再擅自為你做決定,而願意相信你能夠處理與安頓自己。
我腦袋中的你永遠是想像,雖然甜,但是假;因為真實的你存在於世界中,那是苦澀裡帶著甜的真實。
於是我拿起了一枝筆,把真實的我寄託在文字裡,然後坦然的、不帶評斷的送到最真實的你面前。
我不再談你了,因為那不屬於我,我只談我自己,談我的遺憾,談我的歉疚。
遺憾是那些迂迴在腦袋裡的歉疚,永遠沒有見到日光的一天。
遺憾是明白一個人永遠無法代表兩個人,因此自以為是的疼惜對方而選擇什麼都不做。
於是我不再徬徨了,坐了下來,在信中寫下這些日子以來讓我最深歉疚與遺憾的那段往事,遺憾在實踐中釋懷了。
你知道嗎?
告訴你我的想法是我的事情,而你的回應永遠屬於你,我在乎於實踐多於結果,於是選擇書寫。
遺憾是害怕結果,而選擇駐足原地。
我害怕結果,但我仍選擇實踐,然後不再帶著遺憾地,在人生的路上繼續往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