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那些組成我這個人的一切

今天一個朋友來找我,到處走走,閒晃之間也隨意聊聊,經過國小的時候我會告訴他這是我霸凌與被霸凌的地方;經過公園時我會告訴他這是我國小學直排輪的地方;經過阿嬤的羊肉店時我會跟他說我在這個地方長大的。
經過各種地方我都想起一些事情,然後和朋友隨便聊聊,說說那些時候遇見的人,那個時候遇見的事,以及一些學習到的東西,雖然他也是高雄人,但是他生活在高雄的北邊,而我在南邊。

吃完阿嬤的羊肉,也吃完他喜歡的甘梅薯條、QQ蛋之後,他說想去西子灣,於是一路就往西邊騎過去,昨天也去西子灣,但昨天高雄陰雨綿綿,沒有星星,也沒有月亮。

西子灣是一個高山與斷崖的交界,這是第二次在晚上去西子灣,面對著海,風大浪大,沒有海的鹹味,但有淡淡的煤油味,小說裡早期的海水鹹味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被重油的味道給取代了,但礁岩在,海浪也在,而只要有海浪的地方,總是有礁岩。
今天,月亮在東邊,而星星就在舉目所見的地方。
那位最近交了女朋友的傢伙認識我的前女友,而隨意聊天時也會提到,我會和他說,這裡我和某某某來過欸,而那時我們聊了些什麼東西。
「這是不是趟懷舊之旅啊?」告別斷崖、告別海的時候他說
「蛤?也是沒有特別懷舊哪,反正他已經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份,而我也沒有想要否定過去的意思。」
我想哪,從小到大,經過了各種事情,認識了各種人,擁有過的各種東西,都在時間的流逝後成為自己生命中的一部份,其實前女友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但卻因為曾經太過深刻或是赤裸而讓人覺得不想面對,因為不想面對而選擇刻意遺忘。但其實對我來說,那些都是組成現在這個我的一切,離家出走是,國小學直排輪的公園是,創業是,小時候心愛的玩具是,前女友們(XD?)是,和我一起去阿嬤家吃羊肉的這個交女朋友的朋友也是。
「這是不是趟懷舊之旅啊?」
其實也不懷舊,因為我談的是自己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