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新年


今年的新年有兩個軸線,第一條軸線是念舊的,第二條軸線是新生的。
年底的時候,晚上我一個人待在家裡,仔細想著這一年來發生的很多故事,這些故事有令人喜悅的,也有令人難過的,痛裡也帶著成長,而我實在想不到任何理由阻止我去念舊。
有時候人會因為認為"不應該"而壓抑,但世界中從來沒有什麼事情是不應該的,除了殺人放火諸類事情之外。於是我自己陷入了一些回憶的漩渦裡,這份回憶裡不只有感情,還有與我一起創業的那群夥伴,那是最一開始的蔡岳勳黃瀚承,後來加入的阿德、郁慈,以及最後成型的Inpack的大家,此外還有一卡車我在一路上遇見的許多朋友,這些朋友或許起初是陌生的,但我們因為一些機緣而遇見,然後熟識。
一個人待在家裡把一些心情想的深了,覺得實踐總是大於想,很想見到一個人,於是我還是去了元旦升旗,只是誰也沒見到就是了。
而很自然的,我有了些期待,畢竟這麼久沒見,在想像裡,這是這麼多日子來唯一可以好好說說話的機會,我自己想了很多台詞,即便我仍舊明白未來存在諸多可能性,而我想像中的可能性其實就是不可能,但我仍然些期待,而我在出發前就想清楚了,接著我會失落,然後會有一些難過,而事實上也是這樣,但這兩年來的訓練,我已經明白我接著會遇到的狀況了,我輕輕地走進去,然後讓自己服貼著情緒,承認情緒的存在,因為是人,總是有著情緒的,而也只有承認與接受才存在改善的可能。
最後的結果是我沒有遇見我想遇見的人。
雖然曾有人說過我喜歡用很玄的方式講些很平常的事情,但我還是得說,命運的安排真的很神奇,我很開心我沒有遇到我想遇到的人,因為我仔細想一想之後,這是最好的安排了,而我也實踐了我想去遇見的決心,所以也沒有遺憾。
以前我很喜歡說,因為我是個人,所以…
現在我還是很喜歡說,因為我就是個人,在我思辨的路程裡,有太多太多的價值,在我可及的範圍內都只存在於理想中,我只是試著觸及與實踐而已;而更多的情況是,人對任何事情都充滿期待,不論是未來還是對於其他人,明白自己是個人,便能明白未來的臆測並不屬於人,也能很坦然的面對失落,也因為不壓抑而能夠自在的生活著。
懷舊的軸線最後收在清晨的夢裡,醒來後走進了新生的軸線,即便懷舊仍然參差其中。
一通電話找了顏宏宇,吃個午餐,聊聊天,租了youbike就當起了一日郵差,從公館騎著車稍了封信到大稻埕,聊天很隨意也很輕鬆,談談過去,也談談現在。
他說我有藝術家的靈魂呢,第一次被別人這麼說,心裡不知怎麼的有一些感動,但我想也可能是因為我的頭髮太邋遢了吧XD
沿路上見人就說新年快樂,午後的河濱有很多熱血的人都騎著腳踏車,有老人,也有小孩,反正熱血本來就不分年紀 like 表情符號
中間的談話好難重現,但很深刻的烙在腦袋裡,盡是一堆就是和這人會聊的東西。
騎到了大稻埕大約四十分鐘,結果不知道怎麼的迸出了騎到淡水的點子,然後我們就在夕陽的恭維下到了淡水,大概兩三個小時吧,該逼很痛。
今天出門前我也沒想過竟然在這天會達成騎車到淡水的紀錄,但事情總是遇見了才會發生,總是難以計畫阿。
今年八月我搬到了外面,我很喜歡現在住的地方,雖然和高雄的老家不一樣,但他也是個家,我知道這個家裡總是有人在等我,就像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也總是等著他們回來一樣,跨年外面很熱鬧,以前跨年時候總是覺得很孤單,但現在因為知道有人在等我所以就算一個人也覺得很開心,不覺得孤單。
「你知道你現在在哪裡嗎?」
「不知道,雖然該逼很痛,但我知道在前進」
「哈哈,對阿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