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知覺到被厭惡

今天中午吃完飯之後,我知覺到似乎不受到我室友的歡迎,SN似乎在迴避我,也不想與我有接觸,他不正眼看我,也不會和我有任何閒話家常的時候。

我想他大概不喜歡我吧。這樣的想法困擾了我大概兩個小時。

我很驚訝,在這兩個小時裡,這個想法竟然揮之不去。而我也從各個角度來思考這個問題。

首先,我質疑自己,我知覺到的,是真實的嗎?這也許就是他生活的方式,他的生活重心只有工作與Phi,他大概沒有力量與我接觸,他或許只想要保存他的能量,用在其他事情上而已。

再來,若他真的討厭我,那又怎麼樣呢?我猜測會出問題的地方,大概在於生活習慣。在日常生活中,我已經盡可能地配合他們的需求了,雖然有時候我會忘記,但這就是我,我已經做到我能做到的最好了。而生活不就是互相體諒嗎?假如因為這樣就討厭一個人,那也滿low的。

第三,他討厭的不會是我,而是我的某些行為,而假如他把討厭我的行為類化到完全討厭我這個人,那麼也不是我的問題,那是他自己必須處理的課題。

總之,除了理性的思考之外,我的情感也有諸多的不舒服,畢竟知覺到有人厭惡自己,本身就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

但最後想一想,為我生命負責的不也是我自己嗎?就算被厭惡那又如何呢?他也不能拿我怎樣,他或許可以暗地裡罵我,責備我,或是直接罵我,但這對我又有和損失呢?假如能夠優雅而穩定的面對,那不是更棒嗎?

而他們提到二月可能會搬家,那或許我也得找一個新的地方住,畢竟我並不喜歡這種冷漠的相處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