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日記回顧-核心價值與目標

翻手機時看到過去某一天的日記,其實很多事情我很早就在反省,
只是我總是想的到,做不到,現在我正漸漸將它實現。
『我想,這也算是一杯咖啡,一個故事吧。
這裡德每個人都有著對自己夢想的執著,每個人說起來都神采奕奕,我忽然覺得,為什麼他們這麼有自信?
才發現,原來真正的自信來自與對自己的誠實,誠實的說出自己的夢想與喜好的人,有著最美的自信。
我總是害怕說出自己的想法,有時在朋友的打鬧中會讓人覺得沉重、讓人覺得無聊,然後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把氛圍給搞砸了,於是希望成為能夠讓大家都開心的人,希望大家看到我總能開開心心的。
於是我不再說出那些我覺得美好的事情,或是我的看法,因為我覺得我是異類。
很多時候會迎合別人,我在乎別人多過了自己,這不是誠實,是欺騙自己。
原來我要做的事情很簡單,
那就是做一個誠實的人,
記得一件事情,說謊話,帶來的是永久的傷害,
而誠實卻是後甘的甜美。
----
這個社會給我的氛圍是,大多數人追隨批判性,卻因為過度相信批判性而失去了人與人之間最單純的理解,忘了去理解原來一個人的作品中有著他生命中的經歷的精粹,反而就形式上,或是以個人的經驗,去評斷、評論一件事情,或是一個人。
許多人覺得應該殺掉殺人犯,新聞媒體也總是繞著表面的犯行激化各種情緒,但真正該死的應該是這個"人"本身嗎?還是說真正該死的是這個人一生走來的這些無形中的社會氛圍與背景?
我並不站在廢死與否,我只是在思考,敵人究竟是對殺人犯的憤怒?還是造成結果的那些過去?
社會上厲害的頂尖人士,真的很多都是很有能力的人,但為什麼我總覺得他們少了一些對於人的理解?
他們具有強大的分析能力,敏感的批判性,但卻因此不再理解。
我希望可以成為一個能夠理解弱勢的人,成為一個能夠為他們發聲的管道,
我要成為一個厲害的人,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只聽厲害的人說話。
我要成為一個,對自己誠實的人,這樣我能擁有自信。
我要成為一個,溫柔的強者。
所以我要很努力,很努力。
----
不曉得為什麼,我好像又對休學有了一點勇氣。
我明白我現在正在做什麼,我明白我留在學校上的這些課對我來說並沒有價值,
我明白我應該停下來好好思考,我明白,我相信。
————
說實在的,其實我並沒有什麼東西能夠失去,因為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得到,所以我也不必傷心、難過與沮喪。
對於自己,也對於別人。
為了找工作有點患得患失,但事實上,被拒絕是正常的,而我也不必期待得到什麼,或失去什麼,我始終,只有擁有我。
————
其實我們缺乏的,是一個能夠真實表現自己的空間。
—————
每個人都有他的長處,所以永遠不需要自卑,需要的是正向與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