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日記0301

最近一段日子裡,開始比較有覺知的面對自己的生活,會開始思考如何與人相處,他人的喜好,他人在乎的事情以及他人的模式等等。

考試結束後心情變得有些放鬆,甚至變得有些懶散,這並沒有不好,但要提醒自己隨時保持覺知,去面對身邊的事情,例如在可預見的未來,將面臨什麼挑戰,而目前的我能夠做些什麼來因應這些挑戰,這都是重要的。

我在考試的時候曾有一個深刻的體會,我自己其實知道應該要怎麼做,但是我卻沒有好好的去做,這是十分可惜的。

我要更穩當的去觀看各種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然後好好的處理它們,並且持續鍛鍊自己的覺知,除了關注自己之外,也學習關注他人,關注彼此的關係,以及關注整個環境,讓覺知的範圍持續擴大。

今天Om和QT與我一起準備面試,他們給了我許多寶貴的建議。我察覺到當我把自傳給別人看,徵求別人意見的時候,我其實有一個希望自己的經歷能夠被肯定的隱性需求,但同時我也有另一個希望別人能給我建議讓我的自傳更符合面試標準的需求。這兩個需求之間會發生衝突,當別人告訴我應該要怎麼寫的時候,我前面的需求會感到冒犯,但後者的需求卻又需要透過他人的建議獲得滿足。

Om在和我介紹學校老師,以及其他我所不知道的概念時,讓我發現,其實我所知道的還遠遠不足,我並不能因為我考了不錯的成績就自滿,因為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部分。我再次感到自己的渺小以及不足,但也不因此否定自己已經累積的知識,只是面對這個領域,我還有好多好多東西要學習。

而當初也是這股覺悟,讓我不斷突破,並得到好的成績。

今天我把筆電遺忘在摩斯,這讓我發現到,我目前的經濟狀況並不允許任何突發事件發生,任何突發事件都會使我的生活癱瘓。若我的手機不見了、機車壞掉、掉錢包、掉電腦、嚴重的受傷等等,我幾乎都沒有彈性可以進行恢復,因此我更需要對生活周遭的一切保持覺知,並在顧盼之中保護好自己,並持續讓生活往前走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